你能不能別想了  作者:呂天逸

書名:你能不能別想了

作者:呂天逸

首發:晉江

字數:17.9萬字

# Tag:星際、人魚、甜寵、團寵、傻白甜

文案:

顧修寒十五歲時,從異星侵略者手中救下了一尾人魚幼崽。

身為全星際僅存的一條人魚王族,阮語被研究院寄養在有能力提供照料與保護的顧家。

從此,顧修寒就被這條黏黏糊糊,奶甜奶甜的小魚崽纏上了。

崽阮語扭著短撅撅、胖滾滾的魚尾巴,把小臉蛋黏在顧修寒肩窩裏,攥住領扣就不撒手,悉心向顧修寒傳授育魚經:“你得抱著我呀,不然我會被洋流卷走的。”

顧修寒:“?”哪有洋流?
·
在阮語眼中,顧修寒一直都冷硬得像一架戰爭機器。緘默、冷峻、嚴肅、寡言……也不知道張嘴說話判幾年,感情方麵更是純純寡王,隻有對著機甲排氣管才能激動起來。

阮語:“我以後不和叔叔阿姨一起催婚了,因為你可能是機甲性戀。”

顧修寒:“。”我不是。
·
阮語迎來人魚成熟期,種族天賦讀心術不斷進階。

起初是心音。再之後是腦內畫面。再再之後是4k高清藍光腦內畫面……

伴隨著阮語讀心術升級,顧上將正直偉岸冰山禁欲的形象不斷垮塌。

阮語麵紅耳赤,小小聲和顧修寒打商量:“你在想什麼,能不能不要想了,你好奇怪啊……”

顧修寒:“對不起。”努力住腦,結果變本加厲。

#掐腰紅眼懟牆親#

#抱歉,上一句可以撤回嗎#

#不是我自己要想是這顆大腦不聽使喚#

【萌雷自見】

*弱弱弱弱弱受,專業八級弱受,笨蛋美人+團寵+萬人迷,連路過的扇貝和海膽都喜歡他,笑死

*有炮灰攻,戲份不多,受只會對攻動心

*純感情流小甜餅,我初步估算劇情占比是0.5%,不一定準

*年上,年齡差13歲,不過星際時代人均200歲

*受是被研究院寄養在攻家裡的,兩人沒有任何親屬或血緣關係……

*番外有生子!不過是下魚蛋的方式,咳

假高冷悶騷強攻X笨蛋軟萌人魚美受

***

 

傻白甜的寵文20df9467550e67a9ad7716031a8217ce_w48_h22.png

【悶騷將軍x軟萌人魚】

攻是軍人,偶然救下了僅存的人魚受,於是將受帶回家養大

受本身很軟萌可愛,因為是人魚族的王子,天生擁有海洋動物好感

自帶團寵光環,惹的眾人母愛爆發

攻對受暗藏著欲念,但是礙於兄長身份,苦苦隱忍,所以腦內充滿黃色廢料

結果終於在受成年獲得讀心能力後被識破
 

【專注撒糖的甜文】

故事前半是攻受日常相處

後半是受發現攻暗戀自己後,從驚慌失措到逐漸接受,開始談戀愛

設定雖然有星際、人魚,但故事主軸都在戀愛上,劇情很有呂天逸一貫的甜寵風格,而且是甜到發膩的程度XD

受笨蛋美人的形象很成功

不過我一定要吐槽!!!

作者的形容詞很愛用:奶瓢、飽滿的漿果、珍珠粉、軟濡,這些食物的形容用詞

導致我看文的時候,有種正在閱讀美食文,讓我直接看餓了

受的甜有種"物理上"的甜

害我一直在想,炸小魚應該很香(X

雖然很對不起這本的受

但我滿腦子都是好吃的奶凍奶酪XD

 

【團寵萬人迷弱受】

故事的走向很團寵風,受就是特別軟萌的笨蛋美人,雖然離奶嗝受只有一線之隔,但整體還在我的接受範圍

全文攻的妄想是亮點,可惜晉江不能開車

所以感覺彷彿看到了車,但只望見車尾燈orz

喜歡高糖甜寵文,攻寵受,軟萌受團寵受的讀者,可以看看

不過不喜歡這種的讀者可能會覺得還好~

 

 

【節錄】

    阮語會哀他所哀,痛他所痛。

    顧修寒永遠都會記得那種被阮語治愈的感覺。

    被懂得,被包容,被安慰。

    像冰川消融,柔韌的嫩芽拱開凍土,一條條細弱根須抓撓著心尖,酥酥癢癢,肺腑間都充溢著甜暖純稚的氣息。

    阮語將他精神世界中那片蒼冷的荒灘當成自己的小天地,笨拙又慢吞吞地,用兩只小肉手在上面栽滿了花。

 

【節錄二】

    “你想錯了,我不是氣你喜歡我……”

    再開口時,阮語的嗓音軟軟的,透著許多不解和委屈。

    真的不是因為被喜歡而生氣。

    “真正讓我生氣的是,你喜歡我又不是一件壞事,為什麼要悶在心里不告訴我,也不努力求偶?你只知道故意攆開我,疏遠我,對我擺臭臉,再偷偷幻想那些讓我害怕的事……”

    “喜歡我的話,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壞?”

 

延伸閱讀:

呂天逸《繆斯》BL黑暗系甜文:人外、克系小故事 (簡評+心得)

 [推薦] 《有病,不治》by 呂天逸 |黑暗系甜寵文|短篇小甜餅|abo生子

【推文】呂天逸《媽的智障》校草和學霸的校園戀愛|BL校園|短篇甜文|輕鬆沙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繁星點點(Uh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