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遙《禁止套娃[無限]》

書名:禁止套娃[無限]

作者:春風遙

評價:★★★★

首發:晉江

字數:115.6萬字

# Tag:無限流、輕鬆、大長篇、爽文

文案:

過去的經曆讓溫時不再相信任何人。這個世上能信的只有自己。

****

溫時意外卷入了一場無限遊戲。

[恭喜玩家覺醒‘我就是我’技能。我就是我:耗費一百積分即可召喚平行世界的‘我’一次。]

溫時漠然:“召喚來送死嗎?”

直到——恐怖古堡之夜,古堡的主人要求找到最完美的新娘,在此之前,他每晚都會解決一個玩家。

本平平無奇的故事背景,在溫時召喚出了手持長劍的姑娘後徹底崩盤。

姑娘一邊溫柔地稱呼溫時為弟弟,一邊劍尖抵在古堡主人眉心。

這一天,古堡主人徹底恐婚了。

血腥宿舍樓,溫時不小心召喚來病殃殃的萬人迷。

柔弱的萬人迷挨家挨戶敲門,對著不可名狀的住戶微笑道:“你養我啊。”

七月半,鬼門開,百鬼夜行,溫時和召喚出的喪屍面面相覷。

溫時:“來,跟我念,百鬼夜行很危險,我們要先苟一苟。”

喪屍:“百、百家飯很香。”

溫時:“要苟!”

喪屍憤怒:“餓餓,飯飯,不挑!”

****

沒有朋友,我們來當你的朋友;沒有親人,我們就是你的親人;溫時找回了人性的溫暖,還邂逅了浪漫的愛情。

交往一段時間後,溫時靦腆道:“我的家人們想見見你。”

社恐十級的凶殘Boss:“多嗎?”

“億點點。”

注:設定平行世界的‘我’們有老有少,有男有女,性格迥異,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。

切片隱藏boss強攻X日行一善白切黑強受


***

 

這一本真的是讓我期待了很久

一直很喜歡太太寫的無限流作品

總會被無厘頭的劇情以及有趣的設定給深深吸引

這一本相較於太太先前的作品,沒有那麼的電波,風格也更偏重正劇,閱讀起來應該會更好入手~

 

【劇情介紹】

主角溫時在捲入無限流遊戲後,覺醒了獨特的技能

每個副本可以召喚平行世界的自己,從善於切人的高冷御姐、熱愛馴狗的魅魔綠茶弟弟、再到貪吃結巴的喪屍兒子

不同平行世界的人,在副本中和主角以家人的身份,上演出波瀾壯闊的無限流闖關冒險!

故事除了每個副本,看主角來自各異世界的有趣家人外

受本身的性格也為故事增添了許多亮色

在千奇百怪的家人下,受本身的性格也不遑多讓

總能靠著發散的思維,走出與眾不同的道路

不僅一次次絕處逢生,還能把人賣了還幫他數錢

大膽跳脫的性格,讓我想給好評!!

 

【病嬌攻X感情線】

而最重要的是,這、次、有、感、情、線!

不得不說,這是目前太太寫過最好的感情線了

比起以往幾乎0互動的感情戲,這次的攻難得有循序漸進的發展

攻簡清嶸雖然戲份不算太重,但從與受副本相遇,愛上受的劇情有理有據

尤其作為關卡隱藏boss,自帶偏執陰鬱的病嬌感

動不動把自己切片,時常發神經的部分,有種病萌感(我還滿喜歡的(〃∇〃)

攻切片後的小章魚分身,因為沒腦子成為被大家包容的小智障

傻白甜性格也超搶戲+可愛!


【輕鬆無限流故事】

作為長篇無限流,書中的副本雖然沒有「七天七夜」來的那麼吸睛

但難得的感情戲+平行世界的家人,為故事增加看點

後半的故事相對沒前期緊湊刺激,不過該收的主線都有回收

近期輕鬆的無限流作品,整體小推!

 

 

【節錄一】

  等飯期間,聽到系統冰涼的提示音,被誇善良的溫時攤開手:“你覺得如何?”

  柳緣以為這是在問他的手長得怎麼樣,實話實說:“很好看,手控見了你絕對控制不住。”

  指尖如筍,白皙且骨節分明,堪稱毫無雜質的藝術品。

  “錯了,”溫時笑了笑說,“你沒看出它最大的優點。”

  柳緣不解。

  溫時:“它很干淨。”

  借著別人的手行凶,他干干淨淨地摸魚。

 

【節錄二】

  比簡清嶸忍耐力差很多的眼珠子直接蹦躂出來,小章魚張開觸手,體貼地將一並帶出的污染源吸收到體內,防止濺到溫時臉上。

  抱臉不太容易,它用觸手抱住了青年性感的喉結。

  “貼貼~”擬態小章魚果凍一樣地蹭上蹭下。

  溫時下意識喉頭一動,擬態章魚跟著喉結一並滑落,它放心地朝後仰去,發動可愛攻擊:“接住我~”

  溫時如他所願。

  幾秒鐘後,小章魚精准掉落在微涼的掌心,還在上面打滾翻了個身。

 

【節錄三】

  簡清嶸拆開了檔案袋,溫時完成檔案任務後,這些形如無字天書的資料漸漸重新恢復字跡,密密麻麻記錄著他作為實驗體的黑暗歲月。別人的檔案室用文字書寫,唯獨他長篇都是冰冷的研究數據。

  突然,簡清嶸雙目一緊,死死注視著檔案的最後一頁,那裡不知何時多出一句話,字跡清秀,後面還用簡筆畫了一個貓貓頭:

  二十多歲時,交到人生中第一個朋友,溫時。

  寥寥幾個字,卻像是一道刺眼的光芒,驅散了上面那些陰暗的實驗記錄。

  “溫時……”

  字肯定是青年寫的,所以他不叫亞倫,這層身份也是假的。

  ……但他告訴了我真正的名字。

  簡清嶸神情變得緩和,嘴角不受控制地牽動,最終露出了人生中第一個發自肺腑的微笑。

  小心又鄭重地收好檔案,從前最不堪的記錄因為最後一句話的出現,仿佛出現了一個新的起點。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繁星點點(Uh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