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強推】江南梅萼《公府佳媳》古言養成系姊弟戀:貌美小郎君X端

書名:公府佳媳

作者:江南梅萼

字數:62.3萬字

首發:晉江

評價:★★★★☆ 4.5/5

# Tag:古代、姐弟戀、先婚後愛、宅鬥、聰慧女主

文案:

靖國公府嫡長孫趙桓熙,身份金貴貌美如花,囿於內院不求上進,除了一張臉一無是處。

十六歲時,他娶了已故五經博士之女徐念安。

徐念安精明強幹,一朝高嫁,與惡毒伯母撕破臉。惡毒伯母惱羞成怒大放厥詞:“公爹偏心,婆母強勢,要不是那趙桓熙嬌氣無用,輪得到你?以為高嫁便是大造化?別是個大笑話吧!”

徐念安看著她乖巧聽話人美心甜的小夫君,微笑回之:“那也總比低嫁還是笑話的好。”

婚後三年。小夫君勤奮上進,文能入仕武能上陣,一副好皮囊招蜂引蝶冠絕京城,卻獨愛她一個。

婆母把她當女兒養,什麼香的好的都少不了她的。至於偏心庶房寵妾滅妻的公爹,不好意思,讓祖父一腳踹到十萬八千裏外去了。

旁人都以為徐念安是歪打正著走了狗屎運才嫁得這麼好,只有她婆母殷夫人心裏門兒清:換個人,你試試。

食用說明:1、成親時男主16歲,女主18歲,先婚後愛姐弟戀,男女雙c,養成係,不喜勿入。2、男主沒有喜歡過女配,開頭拒婚另有原因,請不要腦補始亂終棄變心之類的情節。3、主要描寫少年夫妻的婚後日常,都是家長裏短細水長流,沒什麼大風大浪,不喜勿入。

貌美小奶狗男主X聰慧機智端莊大氣女主


 

 

心得:

原本看小說有 60多萬字,覺得有點太長

沒想到一口氣看完反而意猶未盡!

這本是難得的姐弟戀作品,而且難得可貴的是有把年上女主和年下小奶狗的萌點寫出來(///ω///)💕

 

【劇情介紹】

男主從小被嬌慣著長大,性格懦弱不堪大用,除了一張漂亮臉蛋一無是處

女主則從小家道中落,在惡毒親戚的環伺下長大,因此性格冷靜,城府極深

這本的女主真的是難得人間清醒,又極有智慧的女主角

最初男主為了照顧僅有的知心好友表妹,意圖退親女主,不惜大鬧絕食

女主卻能不動聲色的提出假作夫妻,三年後和離,哄著男主與她成親

後又能使出百般手段,對症下藥,一步一步的引導男主,使其開始向上讀書

 

【聰慧女主的宅鬥之路】

故事裡看女主周旋於宅邸,臨危不亂,再大的難處在她面前都能巧妙淡寫的化解,真的讓人甘拜下風

尤其女主真的好會說話,每次面對他人挑釁找碴,帶刺的言論

卻能舌燦蓮花,一一反駁,說得對方啞口無言

看女主說話,真的覺得她好會做人,正常人都會下不了檯面的情況,她卻能落落大方,臨危不亂,讓人自嘆弗如!

只能說,男主能娶到女主,真的是上高香燒來的XDD

 

 

【甜寵姊弟戀】

而感情線的發展甜而無虐

男主出生高門,卻也有著自己的不幸,父親厭棄,母親溺愛,養成他天真又懦弱的性格,在一家子的陰謀詭計下,始終鬱鬱不得志

直到遇見女主,第一次有人願意真心肯定他,理解他的難處,帶著他前行,所以忍不住年少思春,對女主滿懷戀慕

 

看男主對著女主撒嬌,還會喊女主:「冬姐姐」,真的有夠可愛XD

尤其對女主一見鍾情後,開始努力想要成為男子漢,不想讓女主失望,非常的聽女主的話

平日裡是哼哼唧唧的小奶狗,滿心都只有女主,動不動就要親親抱抱

但到了關鍵時刻卻很可靠,有為女主豁出一切的勇氣,最後靠著一腔真情,讓女主願意點頭留下

只能說這種大氣禦姐X年下奶狗,誰能不愛呢?

 

【細水流長的古言】

故事走向偏後宅大小事,從男女主成親,再到男主在女主的指點下逐漸成長,以及女主靠著非凡的智慧,將一家子大小的日子,越過越繁盛

全文劇情流暢,男女主的性情都很討喜,姐弟戀的發展情感細膩

而男主從懦弱無能之輩,到大結局真的成了有擔當重任的男子漢((真的很感動

近期看了非常喜愛的古代甜文!喜歡小奶狗的拜託快去看!!


 

【節錄1】

  “而且今夜你有一件事做得極好,我還要誇你呢。”徐念安道。

  “何事?”趙桓熙雙眸亮晶晶地瞧着她。

  “那位郡主提出一千兩銀子買人給她奪燈後,陸公子沒有接上飛月令前,我真怕你一個高聲,也出銀子買人奪燈。而你并沒有這樣做,這很好。”徐念安看着他溫聲道。

  趙桓熙不好意思地收回目光,道:“當時我真想這麽做來着。後來一想,之前文林秋公子他們那麽賣力地幫忙,若最後我還是用銀子來買人相助,豈不是讓他們一番好意都白費?這才生生忍住了。”

  徐念安嘀咕:“原來你是這麽想的啊?”

  趙桓熙驚訝:“難不成你不是這樣想的?那你為何誇我做得好呢?”

  徐念安道:“自然是因為我覺得那破燈斷斷不值一千多兩銀子,誰買誰是大傻子。而且你也並沒有一千多兩銀子,若是逞了這威風,過後少不得還要問我借,這不等同于拿刀子割我的肉麽?”

  趙桓熙站住腳,目瞪口呆地望着她。

  徐念安每次看到他這模樣就覺着他傻得可愛,忍不住用團扇拍了下他的額頭,啐道:“小傻子!”轉身笑着走了。

 

【節錄2】

  “冬姐姐,”他再次伸手握住她的肩,緊張而真誠,動情又羞怯地看着她的眼睛說:“我不知道和你在一起會有什麽後果,但對我來說,不管是什麽後果,總也好過你離開我。所以我不在乎什麽後果,我只在乎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。冬姐姐,你願意嗎?”  

  徐念安看着他。

  他在小心翼翼地等着她回答。

  腦海裏回閃過與他相識以來的一幕幕,這個人,他懵懂又勇敢,傻氣又赤誠。

  他不是她的人間理想,卻給她繁瑣乏味的俗世光陰平添幾分鮮活明麗的色彩。

  徐念安知道,縱稱不上刻骨銘心,但她确實,舍不下這個人。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繁星點點(Uh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