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靈測試  作者:唇亡齒寒0

書名:圖靈測試

作者:唇亡齒寒0

首發:晉江長佩舊站(有車)

字數:14.8萬字

# tag:科幻、群像、AI、冒險、神展開

文案:

“比起通過了圖靈測試的人工智能,我們更害怕那些故意通不過的。”

二十八次失敗的圖靈測試,人工智能發動蓄謀已久的叛變。

超級人工智能“天樞”在封閉的研究所內大肆屠戮,並策反人類企業家,公開追捕所有參與測試的人員。

識破陰謀的測試員能否逃離魔掌?

創造“天樞”的少年天才能否力挽狂瀾?

而這一切,不僅僅是人類與人工智能的對抗,更是關乎人類命運的背水之戰。

【兩對CP】

主CP衛恒×俞少清,溫柔暖男攻×不知道該如何描述屬性的受

副CP秦康×謝睿寒,成熟穩重微天然呆大叔×暴躁天才美少年

主cp:溫柔體貼攻X自卑彆扭受

副cp:儒雅年上攻X傲嬌天才少年受


***

 

這本作為2017年的老文,放在現在一看,卻依然如此的驚艷!

故事環環相扣,劇情發展有跡可循,讓人感嘆,這才是真正的「神」展開

而非一些邏輯失序「超」展開的作品


【劇情介紹】

故事背景下,主角俞少卿和男友衛恆交往多年,卻因為始終無法比及對方的才華洋溢,而感到自卑,於是毅然選擇分手

回國後參與了人工智能「天樞」的圖靈測試

卻沒想到,看似陷入瓶頸,始終無法通過測驗的天樞系統,背後正悄然密謀著反叛的計畫......


【精彩的科幻冒險】

整部故事,猶如浩大的好萊塢電影,融合了人工智能的反叛、人類研究員得到抗爭,科幻、冒險等題材

從發明天樞的天才少年謝睿寒、儒雅的科研者秦康、穿越回來改變命運的鬥士華嘉年、以及被捲入的圖靈測試員俞少卿和回國挽回戀人的衛恆

發覺真相的人們,或意外或出於使命,為了保護世界挺身而出,共同的對抗天樞系統

作者把場面戲以及智能的威脅,描寫的即有臨場感,全篇的劇情緊湊

看主角等人為了對抗天樞,與人工智能展開無聲的搏鬥,異常的刺激

尤其,作者埋下了諸多的伏筆,天樞究竟為何背叛人類?在背後又隱藏著什麼陰謀?

這圖靈測驗中,究竟誰才是被測試的對象?

 

【環環相扣,逐步逼近的真相】

故事就如同圖靈測驗,虛虛實實讓人難以分辨,何者才是真相,直到結局,才能明白作者想表達的是什麼

全篇不論是前半的AI抗爭,或是後半的揭密,都讓人讚嘆作者的腦洞

只能說,唇亡齒寒不愧是老作者,文筆老練,將科幻的題材構築的極為精彩

尤其,因為是2017的老文,這篇有肉!!


大家千萬別被受的屬性勸退,受的個性很有那種凡人感,當人發覺自身能力的侷限,感到消沉,自我否定的部分,很貼近現實

和攻間的肉燉的也香~

故事裡兩對cp都各有特色,副cp的老少配也很香

作者在短短不到二十萬字的劇情中,構築了精彩世界觀,很推薦大家可以一看!


 

【主線劇透】(已反白處理)

最後附上主線真相:

**涉及全劇情劇透,不建議未看全文的讀者觀看**

故事第一層:天樞反叛,成功統治人類,反抗軍選擇將華嘉年送回十年前,改變命運

故事第二層:華嘉年返回過去,和眾人合作,成功關閉天樞

故事第三層:天樞只是小BOSS,真正危害人類的是外星人,主角攻衛恆是外星人創造的人工智能,天樞察覺到外星人的威脅,選擇極權統治人類來實行保護

當年天樞動亂,導致衛恆被殺害,引來外星生命的全面進攻,華嘉年真正要阻止的不是天樞,而是外星生物的威脅

故事第四層:前三層都是情境模擬,真正接受測驗的是主角受,地球早已面臨存亡危機,受搭載星艦前往新的星球"天樞",受作為科學家製造了人工智能衛恆,與之相愛

但在漫長的旅途中,人們因為意見不合,發生武裝衝突,最後人類團滅,只保留下靈魂波長,唯一倖存的受試圖創造轉移靈魂的技術,但始終無法成功,最後抑鬱的選擇自殺

攻保留了受的靈魂電磁波,接手受的研究,最終將受的靈魂投放在模擬情境中,檢測受是否真的是他想復活的愛人

最終其他人也成功復活,眾人終於抵達新的家園

故事第五層:華嘉年確實是未來穿越回來,當年星艦爆發衝突,持續多年對立,受最終發明了轉移靈魂的技術,將華嘉年送回過去,挽救命運,於是華嘉年選擇保住主角受的性命,促成故事第四層的發生

 

【節錄】

    “華嘉年,”他側過頭問,“其他的那些世界軌道會怎麼樣?歷史改變了,它們會消失嗎?”

    “不會,軌道就是軌道,它們永遠在那里,是一種歷史的可能性,”

  華嘉年唇角一勾,“只不過世界並不運行于其上。”

 

【節錄2】

   “我已經數不清多少次在時空中穿行,帶著關于一個又一個時空的記憶返回原點。我尋找天樞的盲區和弱點,策劃路線,收集情報。

  我救下了一些人——比如你們,也有一些人一直沒能救下。有時候我千方百計保住一個人,有時候我則眼睜睜看著伙伴死去,只因為我認為他的死更有利于未來。

  我嘗試了許多次,除了失敗的經驗之外,什麼也沒能留下。

  你們可以當我是一個拙劣的游戲玩家,因為打不出理想的結局所以一直在S/L。

  但我知道那個結局必定存在。我能看到其他的軌道,我能看到世界‘可能會變成’的模樣,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將它轉移到那條軌道上。

  每一次穿越我都祈禱這是最後一次。我不願被困在這個絕望的循環中,我想解脫,但我更不願看到世界駛向那個毫無希望的未來。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繁星點點(Uh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