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沙雕+娛樂圈+萬人迷】《兼職愛豆指北》殺豬人成為唱跳愛豆!

書名:兼職愛豆指北

作者:方自在

字數:76.9萬字

首發:晉江

評分:4.3

# Tag:娛樂圈、沙雕、微萬人迷、情有獨鍾、年下

文案:

姜樂忱——愛豆裏最會殺豬的,獸醫裏最會唱跳的。

作為一個養成係男團的小糊豆,小姜同學感覺自己不是在逐夢演藝圈,而是來軍訓拉練的。

周一到周五,他掙紮在大學早八的課堂上,為了出勤率和績點拚死拚活;下課後,立刻奔去公司報道,學舞蹈、學聲樂、學表演;周六日呆在宿舍,等待著虛無縹緲的舞台機會。

他自我定位是個兼職愛豆,別人可以為了舞台放棄生命,而他只想混兩千元保底工資。

朋友勸他,反正解約費不高,實在不行就退團當素人吧!

姜樂忱:“不!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掙紮一下,廟裏的大師說了,我是命裏帶紅的!”沒想到一語成讖,薑樂忱……居然真的紅了!

只是紅了之後,怎麼霸道總裁、頂流前輩、高冷舍友、同團弟弟、知名導演(演員表按照漢語拚音首字母排序)……都想要深夜約他看熒光劇本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如果你喜歡在盛夏時節的傍晚,穿著人字拖、坐在巷子口,看下班的人流在暮色裏匆匆而過;

如果你喜歡去公園裏給下棋的大爺出謀劃策,又認真地和每一隻路過的小狗打招呼;

如果你喜歡在路邊小店的冰箱裏掏出來一瓶橙汁飲料,一口氣喝完,再打一個橙子味的嗝兒…………那你一定會喜歡姜樂忱。”

CP:深情竹馬隊友美攻X永遠樂觀清醒受


 


心得:

看了這麼多的娛樂圈文,不得不說這一本寫出了很不一樣的風采

不同於傳統的重生逆襲、娛樂圈甜文、或是事業批的奮鬥史。

作者用一種很炫的角度來描寫娛樂圈文

整部故事以主角姜樂忱的視角,去看娛樂圈的眾生相。
 

  他剛入行的時候,十分不理解為什麽粉絲會買大屏應援。

  如果想支持喜歡的明星,那就去看他的作品、買他的代言就好了,為什麽要搞大屏應援呢?

  這種宣傳永遠只是圈內人的小衆狂歡,並不能起到對外的宣傳作用,不認識這個明星的人也絕對不可能停下來,多看兩眼廣告牌。

  可是現在,當他站在聞桂的應援廣告牌前時,忽然理解了粉絲的用意。

  她們的首要目的其實并不是為了“對外宣傳”,而是為了召集和她們一樣的粉絲。

  這一張張應援廣告牌,就像是隱藏在鬧市裏的一面面旗幟,當其他粉絲看到它時,會冥冥之中產生一種鏈接——她,她,還有她,這些隱沒在混沌人生裏的普通人,擁有着一個相同的秘密。

  她們因為喜歡一個明星聚集在一起,明明身處天南海北,可是她們在聊起喜愛的偶像時,距離可以無限拉近。

 

【劇情介紹】

姜樂忱作為獸醫系的在讀學生,同時也是娛樂圈的小糊團偶像,在公司併購後,因為沙雕的性格意外走紅

和多數娛樂圈的練習生不同,受的身上沒有任何明星光環,就像是萬家煙火中走出的平民百姓

偶像如同他的一份打工的事業,他全力以赴,工作卻不會成為他的全部

在作為愛豆以先,他只是姜樂忱。

正因為這樣的性格,讓他在愛豆工作上,比別人多了分從容和灑脫

 

【樂觀自信小太陽受】

作者通過細膩的描寫賦予了受身上許多美好的特質,他樂觀開朗、充滿毅力,並對小動物有著深厚的了解。

一個專長是替豬做絕育手術的愛豆,在做娛樂圈裡注定要成為一道不同的風景XD

在華華世界沉浮的大染缸裡,突然闖入一隻陽光可愛的小狗,真的沒有人能拒絕

受身上那種鮮活的朝氣感,認真活每一天的積極態度,真的非常的閃閃動人

看的時候,完全能理解為何大家會一個接著一個的喜歡上他

只能說姜寶真的值得所有人寵愛!

 

【萬人迷小姜的修羅場】

故事前半是受沙雕的在娛樂圈闖蕩見證不同世界,並一路上擄獲眾人真心

過程中也收穫了五位男嘉賓的愛慕,做出抉擇

幾位候選人各有特色,和受的互動也有不同的cp感


一號嘉賓:桂桂子 聞桂
走的是和受竹馬三年,同甘共苦的隊友,相互扶持情感

  ——那張紙片,正是昨天他們《dream》節目結束後,從天而降的紙片。

  只不過,紙片上空白的下劃線已經被一襲清俊消瘦、頗有筋骨的文字填滿。

  姜樂忱認出來,那是聞桂的字跡。

  【我的願望是,我可以和樂樂并肩站在舞臺上,就這樣一直、一直、一直走下去。】



二號嘉賓:老闆 顧禹哲
走的是霸道總裁俏愛逗,你追我逃,歡喜冤家的風格

  姜樂忱打了個小酒嗝,晚夏的風撲入大排檔,吹動他的發梢,吹得他整個人昏昏欲睡。

  他身體軟軟的,聲音也軟軟的,“顧總,辛苦您這麽晚給我打電話了,您吃了嗎?”

  顧禹哲沒想到他會關心自己:“……還沒有。你吃了嗎?”

  “我現在正和舍友在吃飯呢,我們叫了一桌烤肉烤魚,舍友問我要不要叫個大拌菜或者拍黃瓜,這樣葷素搭配比較健康,最好再來個主食。但是被我拒絕了,您猜為什麽啊?”

  “為什麽?”

  “因為我出道五年,到現在還是素人啊!我就夠素了,不用再叫素菜了!”姜樂忱醉醺醺道,

  “至于主食也不用啦——我可以吃公司畫的大餅呀!”



三號嘉賓:導演 林巋然
走的是文藝片港風導演,遇見他的靈感繆思,憐愛中溫柔守望的浪漫路線

  “我說的不是電影。”林巋然開口,聲音沙啞,“我說的是那幅照片。”

  那幅照片——那幅懸挂在展廳中央,名叫《小狗》的照片;

  那幅只展出了一天,就被林巋然摘下,私藏起來的照片;

  那幅讓他通過鏡頭,意識到自己感情的照片;那幅赤裸裸地剖白自己的照片。

  上一次姜樂忱裝作看不懂他的示好,委婉地跳過了這個話題,可林巋然卻不死心。

  別人都說他溫柔又紳士,因為他做事向來留三分餘地,但這次他卻逼着自己踏出這一步,把三分餘地都耗盡。

  想到這裏,林巋然啓唇,說出那句萦繞在心頭許久的話:“小朋友,我鐘意你。


 

四號嘉賓:頂流 盛之尋
是完美神話頂流與十八線小透明,萬千粉絲追捧,卻獨為你駐足,曖昧的前後輩路線

  冬日寒風陣陣,但懷抱的溫度卻有三十六度。

  這個擁抱即冰冷又炙熱,姜樂忱比盛之尋矮了十公分,擁抱時他的鼻尖剛好在盛之尋的頸側。

  盛之尋常年使用同一款由他代言的古龍香水,聞起來像是燃燒過的木料,剛接觸時會覺得辛辣嗆鼻,但後調卻很優雅迷人。

  姜樂忱本以為這個“朋友間的擁抱”只是走個過場,他正要松手,但接下來的事出乎意料——

  ——男人側過頭,嘴唇輕輕碰了一下少年的側臉。

 

 

五號嘉賓:草原戰狼 蒙赫
嘴臭的直男室友,五年來總是惡言相向,其實愛在心口難開,死對頭變追求者

  蒙赫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少年,山風吹拂,卷着桃花與塵土從他們之間穿堂而過,

  那像是一道天塹,隔開了他與他的距離。

  姜樂忱就站在風中,衣擺被風吹得鼓鼓的,

  他像是一只随時要飄走的風筝,輕巧得不知道要飛到哪裏去。


五個候選人放在別的文,真的都能分分鍾變成晉江大熱文XD

但可惜他們遇見的卻是主角小姜,那個擲硬幣會被海鷗叼走,直播時遭到小熊貓襲臉攻擊,還會主動跑去跟金毛犬爭c位,永遠都在出人意料的姜寶XD

 

【人間清醒的感情線】

前期看幾人各顯身手,意圖展開曖昧追求,卻被主角出人意料的直男性格躲開各種攻勢

反讓劇情拐到不同畫風,一度讓我覺得受怎麼遲鈍的如此好笑

但越往下看,才越發現受是本作最聰明不過的妙人了

受其實心思通透,什麼都看在眼裏,卻也什麼都不曾放在心上

一心只向著他的目標奔跑邁進
 

  “我說我不想知道啊。”姜樂忱一派淡定,

  “他對我好還是對我不好,那肯定有他的原因。我是挺好奇的,但是我好奇的事情很多啊,我好奇今天晚上劇組吃什麽,我好奇導師能不能通過我的開題報告,

  我好奇現代醫學什麽時候能消滅布魯氏杆菌病,我好奇在宇宙之中是否存在更高等級的生命,祂們會像人類用牧場圈養動物一樣,用太陽系圈養着我們……我好奇的事情太多了,不一定每個問題都能得到答案。”

  小姜同學是個聰明人,聰明人從來不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揣摩別人想法上。

  蒙赫討厭他,他不會去想為什麽;盛之尋給他喂餅,他也不會過多耗費腦細胞思考盛之尋為什麽對他如此關注。

  他們肯定有他們的理由,而這所謂的“理由”其實並不能被姜樂忱本人左右。

  姜樂忱就是姜樂忱,他可以管理好自己的績點、事業、美貌,沒辦法管理別人對他的想法。

  為了別人的想法患得患失、暗自揣測,那是世界上最沒意義的事情。

 

在五個追求者中,受最終選了桂桂子的原因也很明顯

桂桂子沒有頂流的光芒萬丈,也沒有導演的氣質出塵,更不像老闆坐擁無數資源後台,然而,卻是那個永遠將他放在心上,會在他需要時,放下一切朝他奔來的人

長久的陪伴的愛與同為偶像的初心,讓受選擇了他,也只會是他

受的選擇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XD

雖然受和幾個嘉賓都很好嗑,但真的最喜歡他跟桂桂子的互動~

兩人始於微末,卻苦盡甘來,最後走向彼此,深情桂桂子的暗戀成真的部分,真的讓人想吶喊:很甜!!

而且受對攻明目張膽的偏愛,成功戳中我的萌點 【沙雕+娛樂圈+萬人迷】《兼職愛豆指北》殺豬人成為唱跳愛豆!

 

【輕鬆有愛的娛樂圈文】

故事全文圍繞著姜寶的走紅史,受奇思妙想,時常語出驚人,以一種異類的角度來看待整個娛樂圈,引發的種種搞笑事件

作者對於娛樂圈的精闢吐槽,妙語如珠,更是一大亮點!

而書中對於追心女孩、嗑cp黨的真實心態描寫,道盡了讀者的心聲XD

對於有追星經驗的讀者,這部看完應該會心有戚戚焉

作者透過一個有趣的主角的幽默口吻來點題整部娛樂圈,兼職愛豆指北書,註定了這是一本不走尋常愛豆路的作品

看完會收穫許多的歡樂和正能量,還會愛上永遠熱忱的姜寶小狗XD

很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這本!

 

 

【節錄1】

  聞桂耳垂上懸挂的銀色耳墜忽然變得很燙,那是姜樂忱親手留下的印記。他無比渴望,能從姜樂忱口中聽到一個他朝思暮想的答案。

  可是小姜永遠不會按照常理出牌。

  “啊?這個問題還需要我問嗎……”幾乎飄在夜空中的姜樂忱歪了歪頭,語氣困惑,“……答案不是顯而易見嗎?”

  這就像是一道放在小姜面前的填空題。

  學渣可能會被題幹迷惑,但在學霸眼裏,從來沒有其他選擇,只有一個唯一的解。

  小姜太聰明了。他擡筆,堅定地、不假思索地,在答題線裏填上了他的答案。

  “——聞桂,你當然喜歡我,就像我喜歡你一樣。”

  如此出乎意料的回答,帶着鮮明的“小姜色彩”。

  姜樂忱落落大方地面對自己的心動,也落落大方地面對這世上的一切。

  永遠坦蕩、無畏、又驕傲。

 

 

【節錄2】

  林巋然忍不住笑了起來,他把手裏的文件卷了起來,用紙筒輕輕敲了下姜樂忱的額頭,溫聲細語的:“小朋友,我已經領養一只小狗了,我還能再領養一個你嗎?”

  這一下敲得不輕亦不重,小姜同學“哎呀”一聲,捂住了腦袋。

  他終于聽出來林巋然是在開玩笑了。

  “謝謝林老師對我的青睞,”姜樂忱眨了眨眼睛,“不過領養就算啦。按照中國法律,十八歲以上就沒有收養和被收養關系了。您現在領養我,我不僅不用履行給您送終的義務,還白白繼承您的萬貫家財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  林巋然:“……”

  他現在發現了,姜樂忱的電波頻率和其他人都不在一個頻道上。再浪漫的愛情喜劇,在他眼裏都成了小豬佩奇和熊出沒。

 

【節錄3】

  “留言裏說的‘=妹寶’是什麽意思?”蒙赫問。

  “那個等于號是‘等待’的意思,連起來就是問‘寶貝妹妹什麽時候出來直播,我們等不及了’。”正在閉眼撲散粉的姜樂忱随口回答。

  “寶貝妹妹?”蒙赫這個鋼鐵直男更無法理解了,“可是今天直播沒有女生啊。”

  姜樂忱睜開眼,一邊端詳着鏡中的自己,一邊說:“是我啊。我就是妹寶。”

  蒙赫:“……”

  豆瓣有言:對一位男藝人的最高贊揚是“老婆”,但據姜樂忱的觀察,現在老婆已經過時了!最新的時尚趨勢是叫“妹寶”;和“妹寶”相比,“女兒”這個稱呼都落伍了。

  叫老婆,僅能證明你是泥塑剛入門的水平;叫妹寶,那你就是泥中泥,塑中塑,施瓦辛格見了你都忍不住面露嬌羞。

  在娛樂圈叫聲妹寶,炸出來的男藝人比公園裏叫奧利奧的邊牧犬還多。

 

【節錄4】

  今晚的這場戲,姜樂忱着實讓人驚嘆。

  在雪落無聲的夜色中,鄉村少年的蠻莽、粗鄙與殘忍,都被表現得淋漓盡致。他不是“惡”——在這一片空白的紙頁裏,根本沒有“惡”這個字。

  他純粹到不分善惡。

  林巋然看着被衆人簇擁的姜樂忱,心中有千言萬語湧動。

  他曾以為,姜樂忱是一塊有待發掘的寶石;需要由他拂去塵埃、擦去沙垢,妝點一新,捧到電影的殿堂中,斬獲衆人的驚嘆。但他逐漸知曉,寶石終歸是寶石,姜樂忱從不是蒙塵的明珠,寶石天生帶着光芒,天生就要被人所愛。

  雪下個不停,落在少年人的發梢上,妝點了他。

 

【節錄5】

  ——那是一張格外鮮活的臉。

  是的,“鮮活”。

  不是帥氣英俊、不是潇灑俊朗,那些普通的詞彙根本無法形容鏡頭之下的少年。

  他是那樣的靈動,那樣的伶俐,像是一輪可以被捧在手心裏的太陽,又像是剛從水裏撈出來的星星。

  他臉上厚重的舞臺妝蓋不住他眼角眉梢的雀躍,他的存在本身,就是好奇心與快樂的代名詞。

  任財財已經很久很久,沒有在生活中感受到這樣的“鮮活”了。

  日複一日不停歇的加班,每個月如期而至的房貸,地鐵上的早晚高峰,還有周末的相親局……任財財差一點就要忘了,她曾經也是一個想要仗劍走天涯的女孩了。

  在她反應過來之前,她的手早就有了自我意識,一下又一下不停歇的按下了快門。

  她從未如此感謝自己的攝影天賦——讓她可以記錄下這一刻,心髒重新跳動的聲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繁星點點(Uh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